Invisalign隱適美牙套日記(五)我拿到籤王+第二十二副~時光匆匆歲月如梭

戴牙套到現在快一年了呢

中間說真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

就是一副換過一副

靜靜的等待完成的日子

 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間有遇到很幽默的事

有天我一如往常要換新的一副牙套的時候

竟然帶不下去了

一剎那我真的好緊張

因為牙醫說過我的上排牙齒比較嚴重

要是無法跟上進度

就要改用舌側的鋼牙矯正器作輔助

我不要啊~

可為什麼是下排帶不上去呢?

兵荒馬亂之後定神一看

咦~我有兩個上排牙套!!

52bc50  

 

 

後來問了牙醫他說他也沒看過這種狀況呢

我真是太厲害了

 

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?

我是下排繼續帶著第19副多戴兩週

雖然在換第21副的時候下排真的有比較難戴

但也沒有更好的方法了

總之也是順利的繼續下去了

 

 

來看一下現在牙套的比較

上面是第1副下面是第22副

左邊是上排右邊是下排

拔牙的缺口有合起來一點了(有個凹槽的位置)

上排的弧線也漸漸出來了

似乎離所謂的馬蹄形越來越接近了

 IMG_6352.jpg  

9ce15f0  

 

 

這幾個月的經驗來說

隱適美真的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

也許是我運氣好吧

我通常只有在換新牙套的第一天有點些微些微緊緊的感覺

但這感覺第二天就消失了

吃飯時候也是拿下來就直接吃

沒有出現大家所說的酸軟感

 

說話方面

自己是已經習慣了

但有時候講電話的時候對方似乎還是會聽不清楚一些字

但用力說幾次後也是OK的

 

刮嘴方面

有幾套會特別刮

大部份是完全不會

刮也無所謂

用齒蠟封起來就好了

 

但相較於傳統式的牙套

牙縫合起來得速度好慢喲

但缺牙倒是也沒造成什麼困擾

就讓它先缺著吧 14b887014ec61e.gif  

 

以上

和大家分享f_2236024_1.gif  

 

 

對「Invisalign隱適美牙套日記(五)我拿到籤王+第二十二副~時光匆匆歲月如梭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您好:
    可以請教您 成效如何 是否有達到預期呢?
    因為我最近在找醫師諮詢此塊
    主要也因會短期出國半年 可能無法戴傳統型常跑診所
    再期待您的分享了 謝謝!
    另請問是找哪間診所之醫師呢?

發表留言